close

堅持著唱歌夢想一年多

其中的過程真的跟我想像的一樣苦

日復一日練習卻怎麼也達不到自己的期許

看著前面一大撥唱的好、混音混得好的人才,再看看我自己

一個廢人唱了四、五個小時錄不出一首好聽的歌曲

沒有幾個人訂閱的頻道艱苦的維持周更

卻因為自己的無能而空白許多次

我很厭惡這樣的自己,也痛恨自己的無能

我很渴望能學習真正唱歌的方式,學習怎麼混音、怎麼錄音

可惜我的周遭唯一支持我的人只有哥哥,只有他能接受我連續放聲高歌好幾個小時

但我在音樂上實在沒有天賦

我聽不出自己是否有走音,也聽不出自己的歌聲屬於什麼音域

我只能慢慢摸索、反覆聽著自己的聲音做調整

很慶幸我從2017年的5月到現在2019年3月

我用這個很笨、很慢的方式漸漸改變了很多以前唱歌的方式

聲音至少跟常人比起來是不一樣的了!但是跟專業的歌手、Cover比起來還是差遠了

 

今天一如往常,我再次錄了許多音檔

聽著自己再耳機裡放聲吶喊的聲音,再聽聽自己偶像的聲音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哪裡有問題!!

我發覺自己:

1.唱歌總是特別用力

可能是我的音域不夠高所以總是習慣唱男生的Key,可是我也並非真的能駕馭男Key,因此上下我都得用力才能低下去(或高上去)

2.唱歌很趕

我不會趕拍,但是聽著自己的錄音跟偶像的錄音兩者真的有區別,我總覺得自己這首歌唱完要趕火車趕高鐵似的,不論我在唱歌時多麼享受,聽起來依然趕、趕、趕

3.唱歌壓在嘴裡

錄音跟一般唱歌不同,麥克風很貼近我,再加上自己之前的麥克風並不是特別好,怕噴麥、爆音而習慣將聲音壓在嘴裡,造就我如今聽起來我的歌聲不知道在壓抑什麼,聽著不舒服

 

發現自己的問題實在讓我很難過,可是又很高興我可以進步一點

缺點很難改,希望我有辦法矯正過來

讓我的歌聲是讓人舒服、想一聽再聽的

不要太用力、不要趕、不要壓抑!!願我可以好好改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唱 日記
    全站熱搜

    軼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