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什麼時候會死呢?

我總是在絕望的時候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我覺得或許死了我就不用去煩惱、不用去經歷痛苦

可真的死了我也再感受不到快樂的感覺

明明有很多事情想做有很多人想見有想爬的地位還沒爬到

但是我真的很少感受到明顯的快樂,掰著手指頭都數得清楚

我心裡真的苦,想說卻又沒人想聽

 

這陣子找工作找得十分挫折

為了長久思考我挑的工作都沒有人要錄用我

大家都檢討我,認為是我在挑工作

認為我不肯吃苦,苦工作都不願意去面試

但我有我的理想,而我的理想需要金錢去支柱

我需要在我賺夠錢可以馬上脫身的工作

我只是需要錢,我並不是喜歡那個行業決定做長久的人

可能沒有人理解吧,畢竟是亞洲國家

 

這幾天總是在想,我以後會不會也跟我的丈夫離婚

我們會不會也每天吵架,彼此對小孩說彼此的壞話洗腦孩子

我的小孩會不會跟我一樣感到痛苦,會不會跟我一樣對家失去信任

我會不會跟我的媽媽一樣把我的小孩趕出家門?

讓我的小孩年紀輕輕沒有經濟能力要搬去父親家

我的丈夫會不會跟我爸爸一樣是個自我主義過剩的人

他會不會跟我爸爸一樣對我的孩子用他過時又迂腐的思想去理解他們

我的孩子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自己被兩個家拋棄

沒有家、沒有家人、沒有避風港

書上說人都會複製自己的原生家庭去對待自己的下一代,我有點害怕

 

7月真的是我最糟糕的時候了

還記得高一的時候最糟糕的也是這個時候

我好懷念國小,那個時候我好幸福好多人愛我

我不用煩惱這麼多恩怨情仇

我只要開開心心的看漫畫、追著男生打

即便被笑胖,也是很單純的嘲笑

現在.....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本 日記
    全站熱搜

    軼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