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有脾氣。

習慣了就不覺得有什麼,可這偏偏是件很難習慣的事情

體諒別人太難,我嘗試去努力做到,但未曾成功

儘管很多朋友說了我是個溫柔的人,我將會是個好妻子、好母親

但一當有人將情緒發洩在我身上,那撲面而來的委屈還是讓我難以體諒

 

無辜、委屈

再怎麼優雅的人都難以偽裝的了,眼淚撲簌簌掉的時候誰還能說出自己很快樂?

有的時候掉不出眼淚,心口反而更難受了

累了,明明應該體諒別人、傾聽別人的人卻反而將情緒堆積在別人身上,要求別人明白體諒

我實在感覺莫名其妙,但我又能如何?

我覺得有苦難言,現實好像不容許我有一點點自我的情緒一樣

每當我嘗試表現我溫柔脆弱的一面,得到的回答往往滿是冷水

"妳要堅強一點"

"你又再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

"喔,是喔。"

"阿哈哈哈哈哈,我有在聽阿!你就趕快忘記這種事情嘛!"

沒有人喜歡接受負面訊息,我現在總算學會這件事

所以我不再說我的心碎,但為了像個正常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

我偶而抱怨兩句,但那又怎能掏空我心裡堆壘的煩擾?

我有千言萬語要說,但往往又因為苦不堪言而選擇沉默。

 

我懂得人心,我懂得猜測

我需要知道媽媽的心思,好讓自己日子能少被罵一點

我要知道爸爸的心思,知道怎麼說話才有辦法拿到學費

謹慎是我的日常,警戒是我的生活

總有人會笑,認為我想太多,認為我在幻想,甚至覺得這是個創作文

我只能說這些人的膚淺與無知遠在我意料之外

不是偏遠地區的孩子、單親家庭的孩子、受家暴的孩子、貧困的孩子才是活的艱苦的孩子

有些孩子可能父母皆在,生活富裕,不愁吃住,每個月還有零花錢

可他需要面對的是如山一樣的壓力,還有一次又一次因為做不到而承受的打擊

他覺得自己很廢、覺得自己很失敗,覺得自己是個敗類

可明明這些小事情並不代表他整個人生,但他的家庭卻表現得好像他沒做到就會喪失往後的人生那樣

我說的人,是誰不重要,可這樣的孩子其實遠遠比大家印象中艱苦的孩子還要多

他們臉上的微笑真的快樂嗎?他們的情緒在哪裡?

優秀的孩子似乎總是微笑有禮貌,知書達禮乖寶寶,可好像很少看到他們哭鬧著為了他自己

我還記得我曾看過一個孩子生氣難過時

他的母親馬上衝過去努吼說:"你再哭我就打你!"

我當下有點傻了,為什麼要打他?雖然孩子哭鬧難免煩躁了點,但是這不是正常的嗎?

 

人類應該有七情六慾

但是為了規矩、制度,我們似乎慢慢少了需多情緒

憤怒、悲傷、噁心、痛苦

大家只希望保留快樂、驚喜給他人看見,我能理解

但當情緒總有一天堆積不住、全部爆發的那一天時,那會是多嚇人的景象呢?

 

情緒應該有個好的發洩管道

運動健身、聽音樂、繪畫、休息靜坐什麼的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生氣就生氣、悲傷就悲傷、快樂就快樂,情緒是人類的正常現象

當然最重要的是請不要發洩在身邊人身上,那只會造成第二個人的情緒

 

我的情緒發洩呢~就是寫這些廢文拉(。・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本
    全站熱搜

    軼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